爱吃拉面

变质

“啊!”刘姝贤在惊吓醒来,屋子里还是黑蒙蒙的,她看了看手机,才早上5点多,屋子里另外三个人都还在睡。然而她已经睡意全无,起身穿好衣服,决定到外面去吹吹风。


思绪又飘回到那个梦。那是一个午后,胡晓慧照例在睡午觉,她就坐在旁边看着她睡,感叹自己怎么这么无聊,她用手点点她的鼻子,看着她的睡颜,很自然地吻了上去。胡晓慧似乎是没有睡熟,迷迷糊糊地搂着她的脖子回吻她。然后门被刷开了,另一个胡晓慧进来,脸上的表情混杂着震惊、鄙夷,就像个陌生人似的,大声喊:“刘姝贤你干什么!”

她就这样被吓醒了,她害怕胡晓慧这样看着自己。


回去的时候胡晓慧已经醒了,刘姝贤拿着早饭递给她,“喏,给你带的。”然后状似随意地瞥了她一眼,看着她眼神里的单纯喜悦,终于冲刷掉一些恐惧。

“老刘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?”胡晓慧边吃包子边说。

“做噩梦了。”

“啥噩梦?”

刘姝贤定睛看着她,决定实话实说,“我梦到亲你了。”

胡晓慧吃包子的嘴停了停,随后低头支吾道:“你又占我便宜。”

“这不是心存愧疚给你买早饭了嘛。”

“那你多梦点,我不介意。”

“死一边去。”

刘姝贤在这样日常的对话中,终于松了一口气,这才是她跟胡晓慧的相处方式。触摸到了现实,梦中的东西才开始真正消散。


过了一会胡晓慧又嚷嚷起来:“不对啊,亲我怎么能是噩梦呢!我揍你啊!”

一开始是挺美的,刘姝贤想,思绪飘回到那个吻去,触感似乎还停留在唇上。她轻轻叹了口气,又开始惆怅起来。


要不跟队友聊聊?省得自己在这里胡思乱想。但是刘姝贤自动脑补了跟那群人的对话。

小巨人:“哟,终于到这一步啦?”

菌菇:“天呢,甜!”

韩家乐:“我头铁,我帮你在MC上说!”

沈小爱:“这不是很正常吗?我还梦到我跟熊女士舌吻呢。”

段艺璇:“啊!!”然后因为她的嗓门整个悠唐都知道了。

刘姝贤无语,摇摇头,算了,还是自己咀嚼吧。


独自咀嚼了几天之后,刘姝贤越想越闷得慌,自己什么时候这么怂包了?有事就该说呀!而且凭什么胡晓慧一天到晚无忧无虑,她自己就要伤春悲秋,这不公平!刘姝贤脾气又上头了,唰的一下坐到胡晓慧面前摊牌。

“胡晓慧,我觉得我最近有点在意你。”一记直球。

胡晓慧下意识看了四周,眼神狐疑,“又在拍东西?”

“没,我是认真的。前几天我跟你说过梦到亲你了,之后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对劲,就是看见你就感觉有点什么。我也不知道有点什么,反正就是有点什么。”刘姝贤噼里啪啦地讲。

“然后呢?”胡晓慧试探性地问。

“然后我就很苦恼,我知道你也不想我对你变质的,所以你要帮我。”刘姝贤一脸理所当然。

“怎么帮?”胡晓慧声音更小了。

“帮我疏远你。”刘姝贤神色坚定。


之后的几天,刘姝贤开始不着家,不是去练舞就是去工作,实在闲着没事了就约上几个队友打牌。而胡晓慧就在宿舍里和两只猫做伴。两个人的对话每天也没有几句,相处像是变成了一些片段。比如刘姝贤晚归时,习惯性地给胡晓慧掖被子;比如胡晓慧早上醒来会发现刘姝贤给她的奶茶和零食,还有纸条,写着“我厉害吧,又赢了。”;比如胡晓慧会抱着岁岁说:“岁岁,你想不想你的爷爷呀?我帮你完成心愿,给你看看她。”然后偷偷看刘姝贤的直播,发现她跟别人玩的不亦乐乎,又撇撇嘴关掉了,对岁岁说:“你爷爷在外面可真开心。”比如刘姝贤晚上躺床上玩手机时,打开口袋48,本能地想看看胡晓慧发了什么,指尖却又顿住了。


又一天凌晨,刘姝贤回宿舍,胡晓慧已经睡了。屋内灯一直开着,是胡晓慧为她留着的。

走过她的床前,胡晓慧迷迷糊糊喊了一声“老刘”。

“怎么啦?”刘姝贤低下头轻轻说。

“你好了吗?”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刘姝贤却知道她指的是什么。

“还、还没有。”

“哦。”胡晓慧没有再说话,似乎又睡了。

刘姝贤看着她睡的样子,心里泛起了一丝苦涩,然后脑子里莫名浮现四个字:虐恋情深。

这都是什么啊!刘姝贤觉得自己一定是言情小说看多了。


当天晚上胡晓慧也做了个梦,她梦到自己成了小包公,正在审犯人,她拿着惊堂木,就这么一拍,然后用充满颗粒的声音喊道:“堂下何人?”

堂下跪着的人颤颤巍巍地抬起头,却不敢与她对视,答道:“草民刘姝贤。”

“还草民,简直是刁民。”

“大人,小民冤枉啊!”

“冤枉什么,难道你没有梦到轻薄本官吗?”

“大人您怎么知道?”刁民刘姝贤终于看了一眼小包大人,大惊失色,随后脸上又泛起红晕,又将眼光收回。

“本大人神通广大,有什么不知道的。”小包大人扬眉。

“但是这也不犯法,梦中的事,不作数的。”

“那且不说这个,你凭什么擅自就要疏远我?”

“我那时也是与你商量的,你答应了。”

“哼,本大人大智若愚,那个时候刚好赶上愚了,竟然被你骗了去。现在本大人想通了,你自己的毛病凭什么要我给你担着,这几天给我委屈的,我现在偏不,你必须和以前一样了,否则关你十年大牢。”小包大人拿着令签威胁道。

可惜刘姝贤这时候倒硬气了,竟然站了起来,恢复原本的冷漠状态,说道:“胡晓慧儿你想什么呢。”

小包大人气得就想去揍她。还没揍到呢,就被什么东西砸醒了,原来是小狼又跳到了她身上。


胡晓慧仔细咂摸着她的梦,觉得梦里的自己简直英明神武,说得太有道理了,她刘姝贤凭什么这样啊,于是她也开始生气。但是她生气不会说出来,她就憋着。


晚上正好有公演,刘姝贤回宿舍化妆,两人东西经常混用,免不了要问问眉笔、遮瑕这类东西在哪儿。刘姝贤发现今天的胡晓慧有点冷漠,用的语气都是平平的,话也就仅限于“哦”“这儿”“那儿”“我不知道”这类的。她本想开口问问,话到嘴边又停住了。


晚上的公演MC是玩游戏,每人发一张牌,抽到特定牌的人受惩罚。玩了几轮了,惩罚有“含着水深情对视”、玩测谎仪、随机打电话给成员表白等等。刘姝贤在里面插科打诨,金句频频,和台下粉丝一起起哄,嗑糖嗑得好不愉快。但是她没想到天道好轮回,苍天绕过谁。

又一轮抽牌后,主持人张梦慧念出了惩罚:“两张王玩吃pocky游戏,剩余的pocky长度不得大于1厘米。”

“哇欧!”台下粉丝开始起哄。

“谁抽到王了?”

刘姝贤默默往前一步,白眼翻到天上去,对着粉丝大喊:“你们就是喜欢这种!”

台下粉丝起哄得更厉害了

不过只要对方不是胡晓慧,玩就玩吧,反正自己钢铁直女,怕啥。刘姝贤内心想着。

然而北芭的抽卡玄学又在此刻显灵了。

队伍另一端的胡晓慧慢慢往前一步。两人对视一眼,刘姝贤瞳孔地震。

台下粉丝简直要疯狂了。直播弹幕上疯狂刷着“奶包”。


游戏开始,两人各叼着pocky一头,又一次对视。胡晓慧面无表情,刘姝贤心虚地移开目光,眼观鼻,鼻观口,口观心,一心一意盯pocky。

两人慢慢地吃着pocky,慢慢靠近。台下粉丝屏住了呼吸,台上菌菇感觉自己要过呼吸。

眼看着两人鼻子都快碰到了,还差最后一口。

胡晓慧向前一咬,柔软转瞬即逝。刘姝贤大脑空白了0.1秒,但是随即想到还在台上,连忙咬断了pocky,任务圆满完成。

弹幕里开始狂欢,有争攻受的,“天呢,包攻!”“说包攻的断腿警告!”“老刘太怂了!”;有螺旋上天的,“别拦我,让我起飞!”“姐妹等等我,我们一起飞!”;更有显微镜女孩,“老刘耳朵都红了!”“小包耳朵也红了!”……


不过两个当事人倒是心事满满,公演后刘姝贤也回了宿舍。

“今天不出去了?”倒是胡晓慧先开了口。

“我觉得你今天不对劲。”

“因为我也做了个梦。”

“梦里我惹了你啊?”

“梦里梦外你都惹我了。”

“那你也不遵守约定,说好了要拉开点距离的,刚刚台上还……”刘姝贤心有余悸。

“那是游戏惩罚,我就是好好玩游戏,你别想多了。”胡晓慧继续冷漠。

“我也不想啊!”看着她这个样子,刘姝贤心里突然很堵,搞什么,这样很好玩吗!嗓门陡然增大了。

胡晓慧看她生气了,想着她自己还没发火呢,倒是被刘姝贤抢先了,这算怎么回事。

开始对吼:“你梦到亲了多少人啊?怎么就我这儿搞特殊,你个双标狗,你是不是就找个借口想疏远我,嫌我烦了是不是?你不想和我一起住了就直说!”

“你不一样……哎,算了,干脆我们还是别一起住了吧。”刘姝贤眼神黯了黯。

“果然是这样。”对面的人已经带上哭腔。

“哎不是,你别哭呀。”刘姝贤开始手忙脚乱起来。

“我没哭!”

“好好,没哭没哭。”刘姝贤轻轻搂住了胡晓慧,缓缓抚着背。

“不是说要保持距离吗?”胡晓慧嘴上这么说,倒是没挣脱。

“我那不是怕自己变质吗?现在我不怕了,我估摸着已经变质了。”

怀里的人一怔。

“你这是在对我告白吗?”胡晓慧的声音听不出起伏。

“不是,我是在对自己告白。”刘姝贤认命。


“你不跟我告白我怎么答应你呢?”良久,胡晓慧说了这么一句。

“啊?”刘姝贤的心思又在电光火石间转了好几个弯,然后突然笑了,用欠揍的语气说道:“你可以跟我告白呀。”

“谁要跟你告白,滚一边去。”胡晓慧学着刘姝贤的语气。

“那就算了吧。”刘姝贤一脸无所谓。

“算了吧。”胡晓慧也无所谓。


晚上刘姝贤和胡晓慧一起窝在上铺睡。胡晓慧又做了一个梦,梦里她和刘姝贤变成了两袋猫粮,但是没有人来买,过了保质期,一起变质了。马上就要被扔进垃圾桶了。

她惊叫一声,刘姝贤给吓醒了。忙问道:“咋了?”

胡晓慧嘟哝着给她讲了这个梦。

刘姝贤安慰她:“至少我们还在一起呀。”

胡晓慧傻笑着又睡着了。


end

评论(13)

热度(32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